逛街也可免費乳癌篩檢 婦女健康要注意

逛街也可免費乳癌篩檢 婦女健康要注意

2011/9/5

乳癌的發生率是臺灣女性10大癌症之首,臺灣乳癌發生率逐年上升,已接近西方工業化國家。99年臺北市乳癌死亡率高達每10萬女性人口19.7人,死亡率是北市癌症死亡女性第4名(次於肺癌、肝癌及大腸癌),由於近年來隨著生活習慣西化、攝取高脂肪飲食、工作壓力等,使乳癌的罹患率不斷的上升,且乳癌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存活率很高。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與內衣公司為照護市民健康,於3日起至25日止,陪您一起關心婦女健康,假北市8家百貨公司特別精心策劃舉辦「粉紅絲帶關懷月,假日逛街免費乳癌篩檢」活動,並贈送參加市民每人1份驚喜小禮物。

臺北市「健康好站」合作夥伴目前有130家社區藥局、以及多家藥妝業者,截至7月31日止,健康好站已成功轉介1,230人(癌症篩檢)。

北市衛生局與內衣公司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後,將新增7家「健康好站」,藉由7家社區內衣專賣店以1對1的諮詢方式向民眾說明「免費癌症篩檢轉介」和「健康減重」等服務。市民只要到貼有「健康好站」的特約直營店,除了可以安排免費癌症篩檢之外,也可以獲得人類乳突病毒(HPV)自我採檢、婦女揪團拿現金及健康減重等衛生局最新活動訊息。「健康好站」打破傳統內衣店只賣產品,走向多元健康服務的觀念。

癌症號稱21世紀人類的頭號殺手,衛生署今年6月最新公布99年國人10大死因,癌症連續第29年蟬聯榜首,死亡人數4萬1,046人,再創新高,平均每12分48秒就有1人死於癌症。大腸癌、乳癌、口腔癌子宮頸癌分別位居臺北市民十大癌症死因之第3位、第4位、第9位及第10位。這4項癌症均具有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預後良好等特性。因此,大腸癌、乳癌、口腔癌及子宮頸癌成為政府推動癌症防治重點。

衛生局呼籲45~69歲婦女或40~44歲二親等以內血親曾患有乳癌婦女朋友,每2年定期接受1次乳房X光攝影檢查。

衛生局健康管理處游麗惠處長呼籲,平時忙碌工作及家庭婦女們及市民朋友,可以利用假日逛街,前往百貨公司時,也可接受乳房X光攝影檢查,同時也獲得子宮頸抹片、大腸癌及口腔癌各項防癌篩檢訊息,把握難得的好機會。歡迎符合資格的市民踴躍參加「粉紅絲帶關懷月,假日逛街免費乳癌篩檢」,相關訊息請撥打臺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轉分機1845洽詢。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