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髓緣」串起生命美麗相遇 受贈女感激不已

「髓緣」串起生命美麗相遇 受贈女感激不已

2011/10/20

「本來以為我的人生會在29歲那年提早結束,但很感恩『那個人』的出現,讓我的生命再次出現奇蹟…」。23歲那年,曾小姐有一天突然全身發冷發熱,似乎是感冒症狀一直高燒不退,又出現腹瀉症狀,原以為只是單純的小感冒,沒想到醫師檢查後發現是罹患了「再生不良性貧血」。青天霹靂的消息,讓正值花樣年華、愛美的她內心剎那間凍結了。經過六年的藥物與輸血治療,就在曾小姐婚後第四個月,醫生卻告知曾小姐已經不能再靠輸血過日子,必須盡快接受骨髓移植,因為那是唯一有可能離開病魔的機會。

「當我看到捐髓者的三袋救命骨髓液送到病房時,內心是既興奮又緊張。」蔣先生回憶起當時陪伴太太接受骨髓移植時,望著骨髓液順著滴管一滴滴流入太太的體內,焦慮及坎坷不安的心全寫在臉上,因為他曾看過太太抽骨髓穿刺檢驗時的痛苦及抽髓穿刺的針是那麼的粗,所以更讓他由衷地感動捐贈者的大愛情操。

回想起當時與生命拔河的歲月,曾小姐哽咽地泣不成聲,她說,要感謝的人實在很多,除了醫療團隊、慈濟骨髓資料庫中心,最要感謝的還有不離不棄的先生。因為在接受移植時,年紀輕輕的蔣先生當時才26歲,為了全心全意照顧在病榻上的曾小姐,不惜辭去了工作,因為愛一肩挑下了全程陪伴的角色。這份如同「韓劇版的藍色生死戀」的深情,讓陪髓志工及醫護人員動容,蔣先生也因此獲得了「情聖」的封號。

「我會小心好好的照顧這得來不易的愛心骨髓,才對得起在背後默默付出愛的人。」移植半個月後,曾小姐體內的骨髓發揮了作用,血球順利成長,先生及娘家的媽媽也放下一顆不安的心了。很感恩捐髓者無私勇敢的精神,曾小姐說,每次醫師要檢查而抽3㏄的骨髓,都讓她痛得很難過,更何況捐贈者要抽這麼多給她,用「謝謝」兩個字表達內心的感恩,實在是不夠。

「十年的髓緣,過了六年的牽掛,今天終於有機會實現了這個心願。」來自新竹的捐贈者李先生回憶起捐贈的過程,不可思議的「髓緣」讓他始終牽掛。李先生表示,當初就讀花蓮東華大學時,正好巧遇慈濟骨髓資料庫到學校辦驗血活動,幾乎全班的男生都去參與,結果只有二個配對成功,而他是唯一確認通過的。「等四年了,總算讓我圓滿了捐髓的心願。」李先生因為相信做好事,更相信證嚴上人所提倡的「捐髓救人,不損己身」的觀念,加上家人的全力支持,讓他義不容辭投入捐髓行列。

「我得到了台中、花蓮三天二夜來回機票了。 」李先生說,捐髓真的是一場愛的接力,在正式捐髓前一個月,慈濟的志工團隊經常帶著補湯幫他進補,還要李先生正常作息保持好的體力,
希望有最好品質的骨髓來幫助受髓的人,捐髓過程的一點一滴,讓李先生大受感動,他還打趣地說:「慈濟人這麼發心照顧,他也就吃營養一點,結果胖了五公斤。」

「我想用燦爛的生活與更多的病友們經驗分享,報答這些曾經用心、用愛幫助過的人。」這些年,曾小姐固定要回醫院打排鐵劑,利用回診時間,以過來人的身分與病友們經驗分享,讓焦急徬徨的病友與家屬對移植過程更有信心,這是她一直感覺非常有意義而且很棒的一件事。

一個擁抱、一句謝語,訴盡多年的牽掛。在捐贈後,李先生曾經想過是否會在路上巧遇一位與他長得很像的兄弟,而「那個人」會不會就是受贈者。然而六年的牽掛,終於在日前實現的相見歡的心願,李先生感動地表示,看到曾小姐這麼的健康,更讓他堅信當初救人的信念,因為每個人的大愛不僅搶救危在旦夕的病人,也能挽救了每個生命背後面臨破碎的家庭。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