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童不知自己聽障 電視聲越開越大

孩童不知自己聽障 電視聲越開越大

2011/11/20

有許多的兒童聽障者,不知道自己有聽障的問題,有的或許知道,但卻不曉得這是可以矯治的,長年忍受聽力不佳的結果,也讓自己在社會上的競爭力大為不如人,有些甚至造成心理方面的負擔;署立嘉義醫院許家禎院長強調,聽力重建的技術,近年來已經有大幅的進步,不論是手術的方式或是人工材質的改良,都讓聽障者有更多的選擇,更多的機會能回復正常生活。

如何察覺兒童有聽力的問題呢?許家禎院長指出,如果發現家中小孩意力不集中,電視越開越大聲,答非所問,常會要求你重覆問題,甚至朋友越來越少,就可能產生聽力障礙,可以做下列非侵入的檢查,包括純音聽力檢查、鼓室圖檢查、語言辨識力檢查、聽性腦幹檢查、耳音傳射檢查。

常見的聽力障礙原因,包括注意力不集中、急性中耳炎、中耳積水、慢性中耳炎、小耳症、突發性耳聾、眩暈、膽脂瘤,多數都可以治療,不過要把握及時治療的原則,例如突發性耳聾,一發生聽不見的情形,要上就醫,有的人拖過二、三個禮拜才治療,可能就醫不好了。

署立嘉義醫院將採用中耳植入型助聽器、人工複合材質聽小骨等與世界同步的尖端技術,幫助重建聽力障礙造成的後遺症,讓聽障者能有機會再一次聽得見,包含聽力師、語言治療師、兒童復健團隊等專業的醫療群,提供完整的醫療照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