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無力、疼痛 當心膝十字韌帶斷裂

走路無力、疼痛 當心膝十字韌帶斷裂

2012/1/16

署立台南醫院骨科主任楊哲忠表示,曾從事滑雪、網球、藍球、足球…等運動,受傷過或騎機車及走路跌倒過,其中騎機車招逢車禍碰撞,因屈膝的關係,易造成後十字韌斷裂。

常有如下症狀:上下樓梯不穩,走路時無力感及跑步時無法減速或急轉彎等症狀。自覺症狀:無法走遠路及屈膝時無法超過60度,或作蹲跳及跪的動作會覺得很不舒適,甚至會痛。

楊哲忠主任說,十字韌帶很重要,斷裂後不會再修補,年輕時斷裂不作處理,不穩固的膝關節造成爾後提早形成膝關節退化,骨性關節炎或近期形成軟骨受損剝落(O.C.D)症狀是走路運動膝關節會痛及嵌卡症候,又因人工十字韌帶約5年易變鬆弛甚至斷裂,要再施行重建手術,因此自體肌腱移植已成為主流。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