遛狗可增加孕婦運動量 胎兒更健康

遛狗可增加孕婦運動量 胎兒更健康

2012/2/19

孕婦在懷孕期間,往往都會缺少運動。最新的研究發現,如果孕婦家中有養狗的話,可以幫助孕婦運動,讓寶寶和媽媽都能更健康。負責這項研究的珊卓拉(Sandra McCune)博士表示,婦產科醫師都會建議孕婦每天至少要運動30分鐘,但是很多人往往沒有辦法做到,但是如果有養狗的孕婦,會因為要出去遛狗,不知不覺運動了30分鐘。(攝影/林又旻。)

研究人員調查了英國1萬1千多位孕婦的健康與生活模式,結果發現到有部分孕婦運動量比較多。深入了解之後發現,原來是這些媽媽有養狗,需要帶狗狗出去走走,無形之中卻也讓自己補足了該有的運動量。根據這次調查的結果,養狗的家庭當中,有超過50%達成每天運動30分鐘的目標。

珊卓拉博士表示,過去的研究發現,如果媽媽懷孕的時候過於肥胖,寶寶將來肥胖的機會也會增加,所以婦產科醫師會建議孕婦每天至少運動30分鐘;過去調查也發現,孕婦會因為行動不便,往往達不到這個目標。因為遛狗是一個和緩的運動,不會太激烈,也有許多的樂趣,所以很多養狗的媽媽,都會樂於參與,不但兼顧寵物的健康與孕婦的健康,可以說是一舉兩得。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