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跟著天氣走 情緒調適門診幫助您

心情跟著天氣走 情緒調適門診幫助您

2012/4/19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近日,天氣陰雨綿綿,讓人的情緒也如同天氣般,壟罩在低氣壓,加上連日來多起的自殺事件,更造成人心惶惶,害怕自殺成為另一種心理傳染病。台大醫院竹東分院精神科主任蘇柏文表示,近日因為情緒困擾或是擔心自己就是下一個自殺者的主動就診或來電諮詢者明顯增多,甚至部分還是先前就醫病況已獲穩定控制的憂鬱症病友,天氣變化的影響,確實不可小覷。

不過,蘇柏文主任表示大家不必因情緒問題過度擔憂,透過一些小訣竅的學習,比如均衡的飲食、規律的作息、正常的社交、興趣的培養以及定期的自我檢測,可以適時有效改善情緒困擾,甚至避免遺憾的事件的發生。

除此之外,台大醫院竹東分院特別針對情緒困擾或是慮病狀況而產生就醫需求的民眾提供服務,開設「情緒調適特別門診」,透過專業會談了解每位民眾的狀況,同時擬定協助方法,在情緒調適與健康促進的道路上一同努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