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年生子潮 恐破2萬早產嬰

龍年生子潮 恐破2萬早產嬰

2012/4/27(2022/3/15 19:33更新)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受到建國百年結婚潮影響,去年的新生兒人數達19.6萬人,較99年增加了近3萬人,而今年適逢龍年,勢必又將掀起一波龍子熱。根據早產兒基金會的統計,平均近20萬個新生兒中,早產兒的比例即佔了8%至10%,也就是每年有接近兩萬個早產兒出生。台灣婦女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林理俐表示,低出生率的年代,預防早產已經是全民的重要課題,因此希望藉由「預防早產 全民守護」的徵件活動,促進民眾對早產的認識與瞭解,提高完整孕護的社會共識。

為推動預防早產教育宣導,優質孕育健康的新生命,台灣早產兒基金會以「預防早產 全民守護」議題,首創「用說的海報」話報徵選比賽,傳達主動關懷、打造完整孕護的重要性。早產兒基金會董事長李宏昌帶領婦產科、小兒科醫師等來賓,一起穿上孕婦體驗衣,提醒大家都能給孕婦友善的生活環境以避免早產的發生。

「預防早產 全民守護」,話報徵件即日起開始報名參賽。早產兒基金會董事長李宏昌呼籲,早產防治應靠全民共同推動,並鼓勵上班族族群、企業團體、青年學生等一同響應關懷,最高獎金1萬元,強調「用說的海報」,讓參賽者用30秒的影片「說」出海報作品的理念,以趣味方式來凸顯早產防治的觀念,並配合短片按讚,增加網友參與互動。

近年醫療技術的進步加上早產防治的教育宣導,早產兒的死亡率已比往年降低許多,早產兒基金會董事長李宏昌表示,預防早產應從孕前照護開始,新婚夫婦在計畫孕育下一代時,就要做好平日自我健康照護,因為擁有健康才能有好的懷孕品質以孕育健康的寶寶。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