乎乾啦! 清除積水容器防登革熱

乎乾啦! 清除積水容器防登革熱

2012/5/14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天氣逐漸炎熱,連續幾波的梅雨過後,使得戶內外積水容器增加,恐孳生大量病媒蚊,加上今年(101年)境外移入登革熱病例數為去年兩倍以上,且在境外移入的登革病病例上也有攀升情形,登革熱疫情可能一觸即發,嘉義市政府衛生局呼籲民眾應儘速清除家戶內外積水容器,來避免爆發本土登革熱疫情。

疾病管制局公佈今年流行季本土登革熱確定病例已有20例〈截至5月14日〉,其中4例為首起家庭群聚事件,近日多豪雨,嘉義市政府衛生局再次提醒民眾應徹底清除家戶內外積水容器,若出現發燒、頭痛、全身倦怠、後眼窩痛、肌肉痠痛或關節痛等疑似登革熱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活動史。

嘉義市衛生局也呼籲,良好的環境需要大家一起幫忙,最少七天「巡」視一次居家內外〈巡查是否積水〉、「倒」乾容器積水、「清」刷容器內璧,社區中容易忽略的死角如屋外花瓶底盤、廢棄的雜物容器、水泥旗竿座、三角錐上的輪胎、暗巷水溝淤塞、屋簷排水管阻塞、地形與建築結構造成的積水都要注意,如果遇到廢棄浴缸、大型水桶等難清難洗的積水,只要在裡面放養幾隻孔雀魚,即可吃光孑孓,阻斷蚊蟲孳生,若有孳生孑孓的問題、索取孔雀魚進行投放等都可向衛生局進行詢問,讓全民一起清除登革熱孳生源,一起乎乾啦!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