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接納自己 突破自卑感障礙

勇敢接納自己 突破自卑感障礙

2012/7/14(2022/3/15 18:3更新)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每個人對於自己的生活環境、工作地位等,都有不同的期許,大多數的人都希望在工作上能有穩定的收入與地位,在社會中佔有一席之地,身體健康,多才多藝、博學多聞,不過人生不會事事完美,因此當自己表現不如預期時,往往會感到自卑慚愧,基隆市衛生局局長許明倫鼓勵大家,不需生活在畫地自限的框框裡,接納自己的不完美,勇敢發揮長才。

小王從小懂事乖巧、成績優異、人緣佳,畢業後順利地在某知名科技公司上班,上進勤奮的工作表現,屢受上司青睞,很快成為單位主管,同事間亦能融洽相處,但近數個月,小王開始容易感到疲憊、工作表現失常、心事重重、情緒易怒、食慾變差;經精神科醫師診斷為憂鬱症,對於醫師的診斷讓小王難以接受,辭去工作,並想盡辦法要隱藏自己患病的事實。

面對自卑的情緒,其實可以一同探索隱藏內心自責與自卑的原因,勇敢地去感覺、紓解隱藏在羞愧背後的情緒,接納自己,自卑常源於無法接受自己,對於自卑的原因予以澄清,並給予肯定的信念,找到重新出發、提昇自我的方法,勇敢突破自卑的阻礙。

基隆市衛生局局長許明倫呼籲,人人平等,在陽光照耀下,每個人都有陰影,不需貶低自己,也不用羨慕他人,勇敢擁抱自己的長短,發揮所長,補己所短,接納自己的不完美,昂首邁向不完美中的完美人生!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