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腹痛 原來是誤吞假牙

不明腹痛 原來是誤吞假牙

2013/2/8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48歲黃先生因癲癇發作被送至行政院衛生署台北醫院就醫,主治醫師神經內科莊毓民主任發現黃先生住院期出現腹漲消化不良的情況,經X光及電腦斷層,發現有一顆金屬假牙卡在大腸與盲腸交接處,照會肝膽腸胃科吳建賢醫師經由大腸鏡順利取出假牙,免開一刀,若未及早發現,恐引發盲腸炎或腸穿孔。莊毓民主任表示,癲癇發作意識不清時容易將固定不良的鬆動假牙吞食。

林水龍院長表示,農曆春節即將到來,新年期間難免有許多聚餐,罹患腦血管疾病之失智症長者及幼童需注意進餐安全,癲癇病患尤需注意口腔衛生假牙是否固定不良容易鬆動,才能快樂健康的過好年!如果不慎誤吞異物,請勿不當催吐,因為形狀不一的物品可能穿透食道中膈腔、小腸壁等部位,造成化膿等病症,建議民眾勿自行解決,應立即就醫。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