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發展黃金期 新生兒可免費聽力篩檢

語言發展黃金期 新生兒可免費聽力篩檢

2013/2/26

(優活健康網記者劉麥文/綜合報導)根據研究顯示,每1,000位新生兒中,約有1-2位患有先天性雙側中、重度聽力損失。對於許多父母來說,不容易觀察出剛出生的寶寶是否有聽力方面的問題,以致於有些重度至極重度聽力損失的孩子拖到2、3歲,甚至到5、6歲才去就醫。為把握語言發展的時期,國民健康局自101年3月15日起全面補助本國籍3個月以下新生兒,接受免費聽力篩檢。

基隆市中山區衛生所主任謝鈴琴呼籲家長,2歲以前是聽覺語言發展的黃金期,在這時期如果沒有足夠的聽覺刺激,將影響其語言的發展,進而會影響到未來的認知、學習、社交與人格發展,建議各位家長於寶寶出生後儘速為寶寶進行聽力篩檢。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