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研究:好看的人幽默感較佳

英研究:好看的人幽默感較佳

2013/3/6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老天爺真的比較不公平?長的好看的人講的笑話,會比較多人喜歡?根據英國的一項研究顯示,長的好看的男生,說的笑話會比較吸引女性,而長得比較平凡的男生,僅管說得笑話再怎麼好笑,幽默感可能還是會略遜長相好看的男性!

 這項研究是由英國史特寧大學心理學家所進行,研究方式為讓受測大學男性們,回答,「要前往沙漠前,必須帶兩樣物品,而兩樣物品當中,你會想要帶哪些東西?」,聽到問題之後,有些男性們,則使出渾身解數發揮幽默感,研究人員也用攝影機偷偷地拍下他們的行為,受測者事前也不知道這是所謂的幽默感測試。

影片拍完之後,便把這些內容,播放給另一組受測者觀看,並且為他們的幽默感打分數,研究人員也詢問受測者這些影片中的大學生是否長得好看、有魅力、是否願意與這些大學展開短期或長期關係。

而許多人都會認為,人們的長相平凡能夠靠幽默感來加分,但是要吸引異性上門,似乎不是那麼容易?而這份研究的結果最後顯示,長得較好看、較有魅力的人幽默感分數較高。受訪者多半認為,他們會想和有「幽默感」的男人談一場短期戀愛,讓人疑惑,民眾是喜歡有幽默感的人,還是喜歡長相好看的人呢?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