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狀病毒又現蹤 已奪9條人命

新型冠狀病毒又現蹤 已奪9條人命

2013/3/13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編譯)據世界衛生組織最新通報指出,新型冠狀病毒已經導致15人感染,其中9人死亡。世界衛生組織於3月12日發佈的聲明中說到,新型冠狀病毒的最新受害者為沙烏地阿拉伯人。據沙烏地阿拉伯衛生部通報,這名39歲的男子在2月24日出現症狀,4天後入院,3月2日死亡。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根據目前掌握的消息看來,這名死者與之前發現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均無任何接觸。世衛組織呼籲各成員國對新型冠狀病毒保持警惕,並正與來自各國的專家以及出現病例的國家一同對疫情展開評估。

冠狀病毒是常見病毒,通常會引起感冒或肺炎。但是在2003年,屬於冠狀病毒的SARS病毒引起全球疫情,造成800餘人死亡。目前傳播的新型冠狀病毒與SARS病毒一樣能夠引起嚴重呼吸系統衰竭,但同時也增加了可導致急性腎衰竭的症狀。該病毒去年年中首先在中東被發現,目前確診病例主要集中在沙烏地阿拉伯、約旦和英國。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