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會掉髮 多半是洗髮精選錯?

男性會掉髮 多半是洗髮精選錯?

2013/3/20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你知道洗髮精其實不能亂洗一通嗎?日前,有一位二十四歲的大學生,因為曾經被女友嫌棄頭髮會散發出陣陣油臭味,便天真的拿了女友的「香噴噴」染燙受損髮質專用的洗髮精來用,以為能夠利用香味來掩蓋一切,不料欲蓋彌彰,一周後開始出現大量掉髮、毛囊嚴重發炎的現象,讓他油味蓋不住,反而還差點洗出禿頭來!

對此,中華民國美容醫學會理事長、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解釋,在台灣每2名男性中,就有1人面臨掉髮、頭皮發癢、頭皮屑增多,以及禿髮等4大危機。由於男生的皮脂分泌量是女性的2倍,因此更需要使用適合的男士洗髮乳,但是目前仍有5成的男性,還在選用錯誤的洗髮乳,反而讓自己陷入禿頭風險中。

而造成台灣男性掉髮的原因有很多,但高達5成男性最普遍遇到的掉髮問題,卻只是單純錯用洗髮乳,很多男生長期使用不適合自己的洗髮乳,不但造成頭髮越洗越油,髒污與油脂無法徹底清除,甚至引發一顆顆如青春痘般的毛囊炎,導致頭皮屑增生,頭皮敏感泛紅,無形中造成掉髮而不自知。

因此趙昭明提醒,全家不宜都使用同一瓶洗髮精,例如頭皮容易出油,就不適合使用染燙受損髮質專用洗髮精;若頭皮不易出油卻使用清潔力太強的洗髮精,會讓頭皮太乾,反而可能出現乾癢發炎症狀。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