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齡女為甩熊貓眼 花招百出險毀容

妙齡女為甩熊貓眼 花招百出險毀容

2013/8/28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採訪報導)你累了嗎?貓熊「圓仔」又黑又濃的眼圈好可愛!可是相同的情形換到妙齡女子身上可就不那麼迷人!小羽從小深受黑眼圈困擾,受到不少嘲笑、甚至連求職、感情也遭遇挫折,嘗試多種偏方、美白產品等都不見改善,為此相當困擾。

自小黑眼圈嚴重的小羽表示,曾經嘗試各種方法試圖消除黑眼圈,如眼部美白保養品、網路盛傳偏方痔瘡藥除黑眼圈、甚至是美白雷射治療,都無法根除眼周青黑的惱人陰影,最後只好靠著消極的化妝遮瑕來對抗;因長期受到嘲笑而心理自卑的小羽,無法素顏面對男友、深怕被嫌棄,曾長達2個月沒卸妝,造成皮膚嚴重過敏、發炎、險些潰爛,才立即前往皮膚科求診。

熊貓眼恐非單純黑色素沉澱 血管型黑眼圈難擺脫

儷寶得皮膚科醫師鄭國良表示,困擾小羽多年的黑眼圈,無法靠美白保養品、傳統染料雷射治癒的眼周暗沉,病根是出現在「血管型黑眼圈」,黑眼圈形成原因並非單純的黑色素沉澱,所以一般的治療方法無法完全根治;台灣有黑眼圈困擾的民眾,5成以上並非單純色素沉澱引起的,而是血管型黑眼圈或黑色素合併血管型,因此需透過專業醫師診斷後找出根本問題、才能有效對症下藥。

找出小羽的癥結後,鄭國良醫師利用「雙波雅鉻黛雷射」,先利用傳統技術中單一波長的染料雷射去除表皮以下1-1.5mm的微血管,再結合可穿透真皮層的長脈衝雅鉻黛雷射,處理皮下10mm的血管病變問題,達到全面性的治療,並降低黑眼圈復發率。

只要貓熊 不要熊貓眼 對症下藥並養成良好習慣

黑眼圈形成的因素眾多,除了先天遺傳、後天生活習慣導致的黑色素沉澱外,過敏性鼻炎、異位性皮膚炎、濕疹等都可能加重血管型黑眼圈的症狀,使得情況更為棘手,因此為了徹底遠離熊貓眼,不只要調整生活作息和飲食習慣外,相關疾病也要同時處理,並透過專業皮膚科醫師確診病癥後、對症下藥,才不會白走冤枉路、又差點毀了臉蛋。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