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規上路 未滿十八歲不得接受侵入式醫美整形

新規上路 未滿十八歲不得接受侵入式醫美整形

2013/9/12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新規定上路,未來為滿十八歲的青少年,如要進行醫美治療,第三類美容手術,像是,抽脂、隆乳、縫雙眼皮等,將被明文規定禁止,但非侵入性治療,雷射、脈衝光等,只要接受父母的同意就可進行。

違法診所 將重罰!

醫事司司長李偉強指出,因為青少年還在發育,且五官上未定型,如過早接受醫美整形,很容易就產生後遺症。而根據統計,每年有八百位左右,二十歲以下的民眾接受醫美整形治療,雖近九成都是進行非侵入式的治療,但還是有少數個案接受第三類侵入式整形療程。

對此,李偉強指出,這項措施屬於行政命令,已經行文至各地衛生局,要求地方加強稽查。新制上路初期以勸導為主,但如果屢勸不聽,將援用醫療法給予重罰。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