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推熱量標示 外食族計算更EASY

高市推熱量標示 外食族計算更EASY

2014/2/4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為建立民眾選購非包裝食品之參考資訊並方便記錄每日攝取熱量,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結合營養師公會與91家餐飲業者合作,包括知名業者如「水巷茶弄」、「麵麵粥道」、「高雄婆婆冰」等,一起完成773件餐點之營養分析,並將熱量標示出來,共同為提供市民有選擇性的飲食環境而努力。以連鎖飲料店業者「水巷茶弄」為例,透過衛生局的協助,全台83家門市已於今年初全面更換為有熱量標示的菜單,購買的民眾也可以在飲料杯上的標籤貼紙中,清楚看到熱量訊息。

熱量危機 代謝症候群增

隨著外食人口增加,民眾接觸非包裝食品及手搖杯飲料的比例上升,但潛藏的熱量危機及攝取過多脂肪及糖的影響,皆反映在逐年上升的肥胖人口及罹患代謝症候群的人口比率中。

高雄市衛生局由推動非包裝食品的熱量標示做起,希望藉由資訊的露出,提供民眾選購外食的參考。以手搖杯飲料為例,民眾常喝的「奶茶」,大杯半糖熱量高達425大卡,接近一般成年女性一天所需熱量的四分之一,建議可以選擇「鮮奶茶」(大杯半糖熱量為253大卡)替代,不僅熱量較低,也可增加乳品的攝取。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