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眼睛乾澀狂揉眼 隱眼族小心角膜紅腫

天冷眼睛乾澀狂揉眼 隱眼族小心角膜紅腫

2014/2/7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冬日氣候乾燥寒冷,不只皮膚容易乾癢,眼睛也容易乾澀、不舒服,民眾大多會使用乳液等保濕產品來保養肌膚,但眼睛的保養往往被忽略!眼科吳怡頡醫師表示,每到冬日敏感季節,問診的病人隨之增加,不少人因乾冷氣候感到眼睛不適、紅腫、乾癢,提醒隱形眼鏡族眼睛不適時,千萬別做出揉眼的動作,以免讓鏡片摩擦眼球而導致角膜紅腫、受損,傷害靈魂之窗。

容易引起敏感與乾癢症狀的冬日,多數人會加強對肌膚的滋潤與保濕,卻忽略比肌膚脆弱的眼睛,其實更需要加強呵護;尤其是隱形眼鏡族,更應該注重隱形眼鏡的清潔與保養,民眾可使用具有保濕殺菌效果的藥水,來清除鏡片上的髒污、降低過敏原,確實做好隱形眼鏡鏡片的清潔工作,才能遠離敏感季節的眼睛不適。

眼睛不適勿自行購買眼藥水治療 以免加重病情

吳怡頡醫師進一步說明,隱眼族眼睛搔癢、不舒服時,千萬別揉眼睛,因揉眼可能使隱形眼鏡鏡片摩擦眼球,恐造成角膜紅腫、受損,嚴重的話還可能形成角膜病變,若眼睛出現不適症狀,應儘速尋求專業的眼科醫師治療,切勿自行購買眼藥水治療,以免造成眼睛更大的傷害。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