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醫療+長期照護 守護復健黃金期

急性醫療+長期照護 守護復健黃金期

2014/6/30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採訪報導)由於人口老化,愈來愈多的病患在急性醫療返家後,因未積極復健或缺乏良好環境而出現失能情形。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結合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藉由跨專業團隊個別性之照護,提供急性後期照護復健服務,並於病患返家後銜接長期照護服務,依個別需求轉介物理治療師繼續接受居家復健治療,守住病患的黃金復健期,促進身體恢復功能。

降低患者返家後續醫療需求

臺北市衛生局林奇宏局長表示,高齡者最常見的骨折為脊椎及髖關節等,故北市衛生局自102年即開始推動「髖關節骨折、脊椎骨折急性後期復健照護試辦計畫」,委託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針對發病3個月內之髖關節、脊椎骨折市民,提供6次居家復健服務,發現在這2周的積極復健,患者生活自理能力增加約3成,迄今已造福360位病患及其家庭。

目前臺北市衛生局首創國內唯一結合北市七家醫學中心,組成跨院際腦中風急性後期照護團隊,協助病患下轉至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及關渡醫院,不僅補助轉診相關之救護車費用,必要時更可依病情變化請醫學中心團隊成員支援會診諮詢,提升照護品質。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