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主管工作繁忙衛生棉貼整天不換!陰道遭感染

女主管工作繁忙衛生棉貼整天不換!陰道遭感染

2014/7/27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女性上班族可要多注意自身的健康與衛生,以免在炎炎夏季之中,陰道不幸遭黴菌感染。台北就有一名三十五歲女性上班族,因在公司擔任主管要職,近日因工作繁忙,連吃飯時間都不夠,又適逢經期來潮,但因認為經血量不多,乾脆衛生棉貼一整天不換,到了晚上回家洗澡後才拿下,導致她陰道感染,出現嚴重搔癢,趕緊就醫。醫師就表示,炎夏高溫的環境,讓陰道感染的患者多了兩成左右,提醒女性朋友,能在夏季注意自身衛生,才能擺脫黴菌的威脅。

氣候潮溼悶熱 私密處感染增兩成

台北中山醫院婦產科郭安妮醫師表示, 夏天天氣悶熱、潮濕,容易提供黴菌生存環境,最近因黴菌感染的陰道炎患者增加二成。門診就收治過喜歡騎腳踏車環島的女性,因長途騎車擔心太陽曝曬,長時間全身包得密不通風,結果私密處感染黴菌。

另外還有一些農婦或工地婦女,整天從頭到腳包緊緊的,加上身體悶熱流汗,提供了黴菌最愛的溫床,導致陰道感染而發炎。臨床也常見生理期的女性,因沒有經常更換衛生棉,悶濕的環境加上經血,造成黴菌感染罹患陰道炎。

女性經期間 應每兩小時就換一次衛生棉

郭安妮醫師提醒,女性可能因經期經血黏稠、異味而增加清洗私密處的次數,反而容易破壞陰道內的酸鹼平衡、造成感染。建議月經期間應該每隔2小時就要更換衛生棉,可避免細菌滋生,造成感染。

平常也可以適當使用含益生菌的私密保養產品,平衡私密處酸鹼值及維持健康菌叢,另外應穿著材質透氣、吸汗的內褲,還有寬鬆的褲子或裙子,維持私密處的乾爽。最重要的是不要熬夜,生活作息要盡量正常,平常多攝取蔬果、多喝水,才能遠離私密處感染的困擾。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