慾照風波,也掀隆乳風

慾照風波,也掀隆乳風

2008/3/11

在兩岸三地延燒許久的慾照風波,除了幾位主角的私生活引來廣大討論之外,其實連女主角們的身材,也都是網路和各媒體的發燒話題。有人直指某女藝人的身材真的有夠好;也有人特別注意女藝人的胸部線條,那種幾近完美的境界,也曾引起「是天生?或是人工?」的討論;甚至也有人起而效尤,希望像女主角一般,有對傲人的雙峰。

因為話題實在太熱門了,也真的讓女性的胸部,在這一段時間,又成為整形診所的熱門項目。喬美整形外科診所院長張宇正醫師即表示,這段期間,前來詢問有關隆乳的患者是有多了一些,有些患者還會直接問他:「某位女主角的胸部是真的嗎?」聽得他都不知該如何回答。只是根據一些數據顯示,胸部愈大的女藝人,往往較能吸引男性的目光;但女性的看法就不見得了,反而偏向整體美,身材比例勻稱才重要,並不完全欣賞大胸部的女性。

但是從整形醫師的觀點來看,角度又不一樣了。喬美整形外科診所院長張宇正醫師即說,女性乳房的發育與遺傳及青春期的營養狀況有密切關係,如果能從食物中攝取豐富的蛋白質,並且多運動,增加肌肉的彈性,自然有助於胸部的發育。但是如果過了發育期,再想用改善營養、刺激腺體的方法來增大乳房體積,一般而言,效果都不會太明顯。

對某些女性而言,豐滿的胸部代表魅力與自信,而玲瓏有緻的曲線,也正是現代愛美女士所渴望,乳房對女性而言,已不再只是單純地代表第二性癥,從審美的觀點來看,乳房也比其他的身體器官,更具有決定女性魅力的意義。

所以許多對乳房線條不滿意,或是有先天性缺憾的患者,往往都會想透過隆乳手術來改善,至於在哪些情況之下,需要考慮接受隆乳手術?喬美整形外科診所院長張宇正醫師說,最普遍的狀況,大概有下列三種:

女性在青春發育期時,乳房對荷爾蒙的刺激反應不良,導致乳房發育不全,這種情形,即可藉助隆乳手術來改善。
 
懷孕前原本就豐滿的胸部,乳房組織在生產過後,有明顯的萎縮和下垂,若想要恢復產前的高挺堅實者,也可以考慮藉由隆乳手術來恢復。
 
中年或更年期的婦女,因支持乳房的彈性組織鬆弛,導致乳房下垂,則可考慮接受提乳手術來改善,情況較嚴重者,則可合併隆乳手術進行。
 
喬美整形外科診所院長張宇正醫師進一步指出,現在的隆乳手術多為內視鏡手術,可以透過影像觀看整個手術過程,很精準地確定填充物的位置和對稱性,準確性和安全性都大大提升,加上傷口小、出血量少,不僅可縮短手術的時間,對患者而言,也能減少疼痛和縮短復原期,很多動過內視鏡隆乳手術的女性,術後的滿意度都非常高。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