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造電眼魅力,雙眼皮手術是首選

營造電眼魅力,雙眼皮手術是首選

2008/3/21

根據統計,在台灣約有三成的人是單眼皮,另有兩成的人眼皮是一單一雙或內雙,如果再加上追求流行時尚的社會現象,這些因素都使得雙眼皮手術在整形門診當中,一直都高居排行榜第一名。

所以常常有年輕大學生,一放完暑假或寒假,眼睛突然變大了、變亮了;也有上班族,休個幾天年假回來,也從原本的瞇瞇眼,變成大眼妹。雙眼皮手術,幾乎是沒有淡旺季的熱門手術,門診當中,隨時都有年輕美眉或上班族表示要割雙眼皮,希望營造出電眼的「電」人魅力。有的是受到流行元素的影響;有的是每天貼來貼去嫌麻煩;有人還是「突然」想到,各種理由都有,不一而足。

一般的年輕美眉,大概有三種類型的人,會要求做雙眼皮手術:

一、天生單眼皮的人:
單眼皮的人會想割出雙眼皮,讓眼睛看起來水汪汪、炯炯有神。

二、後天雙眼皮的人:
所謂的後天雙眼皮,常常是自己DIY黏貼膠帶,刻意製造出雙眼皮的效果,沒想到長期黏貼膠帶的結果,竟導致二邊不對稱,一邊單、一邊雙,最後還是得靠手術來解決。

三、天生下垂眼:
因為眼皮容易浮腫、下垂,嚴重一點的,甚至有睫毛倒插的情形,這種狀況已經影響到視力和生活作息,不得不動雙眼皮手術來改善。先天八字眉下垂眼,須搭配內視鏡提眉手術,來改善嚴重眼尾下垂問題。

就技術上而言,雙眼皮手術又可分為「縫合式雙眼皮手術」及「切開式雙眼皮手術」。「縫合式雙眼皮手術」是以真皮埋線的方式,製造眼皮的皺摺,形成眼皮打摺的效果,手術時間約半小時到45分鐘,傷口小恢復期短;「切開式雙眼皮手術」手術過程中將雙眼皮在眼皮摺線處切開再去除眼皮過多的脂肪同時,醫師順便於眼上6公釐的地方再以縫線將提眼瞼肌上的肌膜縫合,手術時間約1小時即可。至於該採用何種開刀的方式進行雙眼皮手術,則需視患者的情況而定。

一般而言,前者適合年紀較輕、眼皮薄、眼窩脂肪少的患者;後者則適合年紀較大、眼皮較厚、浮腫、眼皮脂肪較多的患者。

雖說如此,但是對於眼部浮腫的年輕人,也適合使用切開式的手術。例如單眼皮,眼睛又有點泡泡的人,使用切開式的手術,既可做出雙眼皮的效果,還可以改善眼部浮腫的狀況,一舉兩得;至於眼皮內雙的人,就直接使用縫合式的手術,利用皺摺來製造出雙眼皮,看起來就像天生的一樣,很自然。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