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對酵素 身心平衡疾病都走開!

吃對酵素 身心平衡疾病都走開!

2017/8/14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內分泌腺需要微量元素及維生素來維持正常的運作,例如:甲狀腺需要碘,腎上腺需要維生素C。過度烹煮的食物不僅缺少酵素,也流失養分,人因此容易生病。

熟食吃得越多 容易暴飲暴食引起肥胖

人的腺體是靠大腦的刺激而分泌荷爾蒙,當血糖太低,胰臟和腎上腺會立即分泌荷爾蒙;當血液中的養分不夠供給內分泌腺時,下視丘便會刺激食欲,產生飢餓感。所吃的熟食越多,荷爾蒙所受的刺激越多,導致人暴飲暴食,進而過度肥胖,接著而來的還有心臟性疾病、高血壓等諸多病痛,而血糖的快速升降,也會讓情緒起伏變大,並且心神失衡。內分泌腺過度分泌的結果,無法再供給人體正常新陳代謝,人的身體與心智都會嚴重障礙。

未完全消化的食物會產生毒性反應

人體所吃下去的熟食,都要由酵素來消化,消化完後的廢物和毒物,則由免疫系統的酵素來分解。人體如此耗用組織內的酵素,久而久之便會減少酵素的存量。而未完全消化的食物會產生毒性反應,血管會吸收未消化的蛋白質、脂肪和澱粉分子,而且當血液酵素低於正常值時,就會導致過敏,但服用了澱粉酶、蛋白酶及脂肪酶後,酵素即恢復正常,過敏症狀也得以改善。

酵素可支持人體系統、增強人體健康

由組織排出的毒物會進入血管,毒物會促使內分泌腺分泌荷爾蒙,進而刺激排毒的器官,惡性循環之下,內分泌腺超負荷,而酵素不僅可以維持健康,還可以排毒。所以,在治療及保健方面,酵素既可支持人體各個系統,又可增強人體健康。當然,排毒的方法有很多種,排毒用保健食品種類也不少,但食用綜合酵素來排毒則是一項較為治本的好方法。

(本文摘自/吃對酵素/方舟文化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