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超市平價食材 做出多變低醣料理

用超市平價食材 做出多變低醣料理

2020/10/3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我煮菜的食材都很平易近人,因為我只是個媽,只會逛超級市場跟菜市場。對於很多小資女、上班族、廚藝新手來說,上傳統市場可能不是這麼方便,或是不知道該怎麼買,這時超級市場就是一個便利、門檻低的好選擇。

讓低醣飲食成為生活習慣 維持身材很簡單
讓減醣更貼近生活,利用超市可輕易購得的食材,及烘焙行、網拍常見的原料,用簡單的方式、多樣的食材、基本的材料、原型的食物,製作美味的料理,健康的減醣。這本書中大部分的食材,在你家附近的超市就能買得到,調味料也可以自行變化,家裡有什麼就用什麼,缺少的不加也沒關係!希望這些食譜可以幫助大家一起健康吃,順便消耗脂肪,而不是銀兩。用簡單的料理方式輕鬆上菜,讓你的減醣飲食可以持之以恆。

低醣糖醋排骨
難忘傳統糖醋排骨脆嫩酸甜的好滋味?但是裹上精緻澱粉與精緻糖,往往讓低醣飲食者卻步。圈媽更換了調味方式,製作出適合減醣飲食的糖醋排骨,快來試試看吧!

淨碳水化合物24.8g
脂肪91g
熱量1162.5cal
膳食纖維3.7g
蛋白質55.9g

材料
豬小排300g
甜椒200g
牛番茄50g
橄欖油20ml
玫瑰鹽1g
黑胡椒粉適量
香蒜粉適量
白巴薩米克醋35g(或醋35g+赤藻糖醇8g)
無糖醬油35g
開水120ml

作法
1.將豬小排洗淨、瀝乾,用餐巾紙吸乾水分。
2.將牛番茄、甜椒切成適口大小備用。
3.鍋內放入橄欖油,將排骨肉煎至各面微焦,撒上黑胡椒粉、玫瑰鹽調味,繼續煎至各面呈金黃色。
4.調配醬汁,將白巴薩米克醋與無糖醬油調和均勻(白巴薩米克醋可用醋加赤藻糖醇,或檸檬汁加赤藻糖醇替代。如果喜歡更酸甜的滋味,可增加白巴薩米克醋比例)。
5.鍋內加入香蒜粉,倒入醬汁,稍微翻拌後倒入開水。
6.將爐火調小,靜待約15 分鐘,中途適時翻動排骨使其沾附醬色。切勿使用大火,避免醬汁易焦且肉會變韌。
7.加入甜椒翻拌均勻再煮約10 分鐘,待排骨燉軟以中火收乾醬汁,並翻拌排骨沾附醬汁。
8.起鍋前再加入番茄稍微拌一下,或盛起後再裝飾。

低醣油飯
白花椰菜米除了能製作成好吃的炒飯外,還能料理成美味的無澱粉油飯。和一般油飯相似程度極高的低醣油飯,絕對能讓你安心地大口享用。

淨碳水化合物23.2g
脂肪38.3g
熱量791cal
膳食纖維86.7g
蛋白質46.2g

材料
鵝油蔥酥20g
酪梨油10ml
金鉤蝦10g
乾香菇20g
豬肉絲150g
花椰菜米300g
洋車前子粉80g

調味料
無糖醬油30g
黑胡椒少許
五香粉少許
薑絲少許
高粱酒10g

作法
1.香菇泡發後瀝乾切絲備用,香菇水留著。
2.將所有調味料混合均勻,將豬肉絲加入調味料攪拌均勻醃漬一會兒。
3.在鍋中放入鵝油蔥酥、酪梨油爆香泡發好的香菇、金鉤蝦。
4.加入步驟2的豬肉絲與醃料拌炒後,加入花椰菜米翻炒上色。
5.加入洋車前子粉快速拌勻,再倒入約40ml的香菇水,炒至稍微收乾即可(洋車前子粉易結塊,需均勻分散撒入並快速拌勻)。

(本文摘自/日日減醣超市料理攻略/采實文化)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