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其實一點也不恐怖,選對牙醫讓你拔牙不再害怕!

拔牙其實一點也不恐怖,選對牙醫讓你拔牙不再害怕!

2021/4/27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新北市一名黃小姐表示,在遇到生活家牙醫何宗訓醫師之前,因為之前看牙不好的經驗,讓她非常害怕看牙,導致自己的蛀牙越蛀越深。
經朋友的推薦黃小姐來到了生活家牙醫,在拔牙的過程中,竟然一首歌的時間都不到何宗訓醫師就拔完牙了。讓黃小姐覺得很神奇,而且過程中也很放鬆,也因此讓她從此不再害怕看牙。

甚麼情況要拔牙?
1.矯正牙齒空間需要:
矯正上拔牙問題,是可以跟醫生溝通討論的,聽取專業醫生的意見,切勿輕易相信網路上不實的資訊。
2.牙齒殘根或牙周病
因蛀牙嚴重到只剩一點點牙根,無法以補牙或牙套方式重建時,抑或出現嚴重的牙周病,牙周治療己經沒有效果了,這顆留不住的牙齒,就得拔了。
3.水平智齒或發炎及清潔不當的智齒:
出現長歪、長橫或無法冒出來的水平智齒,或是因為不易清潔而造成蛀牙的智齒時,亦須拔牙。
民眾拔牙的部位以智齒最高,平均占了70%以上。

拔完牙需要注意甚麼?
請將紗布咬緊約一小時,口水及血水都直接吞入,千萬不要刻意漱口、吐口水或用力吸允傷口,不然會有持續流血的可能性。 
而且暫且先不要用牙刷清潔傷口,而是用不含酒精之漱口水照護,其他位置照一般清潔方式即可。記得,拔牙後請勿做激烈運動,避免傷口因此流血。

給很害怕的你,原來拔牙也可以這樣做
1.有疑問,一定要與醫師溝通
「不了解」是最令人擔心的,多溝通的目的就是透過理解來克服恐懼,牙醫師會依照患者個別狀況,擬定治療計劃。千萬不要因為害怕看牙醫,而選擇聽信網路偏方或來路不明的資訊。
2.嘗試調節呼吸與放鬆肌肉
可以藉由多次的深呼吸來克服恐懼。放鬆肌肉最簡單的方法是,將全身肌肉適度用力幾秒再放鬆,重覆幾次,能緩和恐懼的心情。若真的很緊張診所也會提供壓力球給患者紓壓。


生活家牙醫何宗訓醫師拔牙小技巧
生活家牙醫何宗訓醫師表示,拔牙前一定要跟患者講清楚注意事項,讓患者了解拔牙過程,這樣他們也能更信任醫師。讓患者放鬆緊張的情緒也很重要,親切的對待每一位患者,站在他們的立場幫他們消除緊張,這樣整個拔牙療程就會很放鬆的完成。
害怕拔牙是人之常情,但如果因害怕不去治療,反而會讓口腔狀況更加嚴重。建議您如需拔牙時,可以選擇口腔外科專科醫師諮詢及治療,不但可降低拔牙時遇到的相關風險外,更可讓您的拔牙過程更加順利且減低術後的傷口疼痛程度。
給還在害怕看牙的你,生活家牙醫是您最放心的選擇!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