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下午3時開放看考場 發燒禁入校

國中會考下午3時開放看考場 發燒禁入校

2021/5/14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國中會考明、後天登場,超過20萬名考生上陣,今天下午3時到5時開放看考場,配合防疫須量體溫,額溫高於37.5℃或耳溫高於38℃就不能入校。各考場學校會安排動線,請考生和家長確實遵守,避免人潮過度群聚。會考依往例,為維護試場品質,考生及家長都不能進入,只能在外察看座位。

考試全程戴口罩 不開放家長陪考
據教育部日前擬定防疫措施,已報名且依法執行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及自主健康管理(經醫院安排採檢未獲結果者),期間涵蓋會考考試日期考生,一律不得參加考試,改參加5月29、30日補考。

統計至昨天晚間為止,全台有四名考生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匡列,其中一人是居家檢疫,明、後天不能到場,改參加補考;另一人居家隔離,在考試前期滿,將安排到第二類備用試場應試。

今年會考規劃相關防疫措施,包括全程戴口罩、量體溫、不開放陪考及開啟試場內四個角落窗戶各5到10公分、加強消毒、管制考場進出場動線等。

考場內增加防疫物資及廁所清潔頻率
會考並加強三項防疫作為,包括增加考場內設酒精及乾洗手等防疫物資及定點數量;增加洗手台及廁所清潔消毒頻率;加派工作人員、增加巡區頻率、防疫協助及提醒參加人員全程戴口罩。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