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瑋甯靠「66飲食法」甩肉!營養師加碼3招瘦更快

許瑋甯靠「66飲食法」甩肉!營養師加碼3招瘦更快

2022/2/16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去年底才與邱澤宣布結婚的女明星許瑋甯曾表示,自己維持身材的秘訣是使用「66飲食法」,此話一出即造成風靡,大批人跟著效法嘗試。但許多民眾也疑惑,女星用來保持身材的方法若是用在自己身上,也可以瘦身嗎?

營養師高敏敏就在臉書專頁表示,了解瘦身關鍵前,先了解什麼是66飲食法。

斷食原則:不暴飲暴食、只在固定時間吃
其實這2個6代表的意思是「每餐只吃6分飽+晚上6點後不進食」,遵守不把胃撐大、不暴飲暴食的原則,並在固定的時間內吃完晚餐,這點跟「168斷食法」拉長夜間空腹時間的原理很相似。

高敏敏解釋,在斷食時,身體會進入「分解模式」,也讓平常大魚大肉的外食習慣,在此時能有休息的時間,不再增加腸胃負擔,空腹的時間長,更有利於脂肪燃燒。

此外,高敏敏提醒,除了用斷食來消耗脂肪,「3不碰法則」也很重要:

  • 不碰加工食物
  • 不碰油炸物
  • 不碰冰冷飲料

這些食物不只熱量高、含鈉量高、糖份高及油脂也偏高,都是造成肥胖原因的兇手。只是3不碰法則看似簡單,但其實對於面對多種食物選擇及誘惑的現代人來說,也算是具有小小的挑戰性。

肚子餓除了多喝水,你還可以吃「這些」
在執行66飲食法時,如果真的感到飢餓怎麼辦?高敏敏也提供以下方法:

1. 多喝水,提高喝水量可以避免飢餓感
2. 適量黑咖啡,能促進新陳代謝,幫助燃燒脂肪、抗氧化
3. 吃低GI、高飽足感的水果,例如蓮霧、蘋果、火龍果、芭樂都是不錯的水果
4. 真的餓了就吃一盤菜,蔬菜熱量低、富含膳食纖維,多多益善



「4族群」不建議輕易嘗試斷食法
高敏敏提醒,在努力減緩橫向發展之餘,也必須清楚了解自己適不適合各種飲食法、斷食法,養成適合自己的飲食習慣,才能長久保健康。最後也建議以下4族群不要隨意嘗試:

  • 高血糖、糖尿病患者:易血糖過低、暈眩
  • 懷孕、哺乳中的女性:需要充足營養,宜少量多餐、不適合空腹太久
  • 飲食失調疾病者:暴食症、厭食症患者首重先恢復正常飲食
  • 青少年及成長中孩童:此時期需要充足均衡的能量營養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