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媽媽「你累了嗎?」 雙和醫院攜手美德耐研發「安育哺乳枕」

新手媽媽「你累了嗎?」 雙和醫院攜手美德耐研發「安育哺乳枕」

2023/8/2

台灣生育率持續探底,根據內政部統計,出生人口連續9年下滑,今年上半出生人口只有6.6萬人,全年的出生數將少於13萬人,相較於8年前的21.3萬人減少近4成;另外,衛福部國健署調查,除遺傳、染色體異常及早產等疾患,事故傷害也是造成新生兒死亡的一大因素。因此,在少子化的現今,除有效提升生育率外,如何降低新生兒死亡,提升存活率也越來越重要。

醫療服務與科技發展結合 達到精進醫療及照護品質

雙和醫院院長程毅君表示,提供以病人為核心的醫療服務是雙和醫院的宗旨,在守護母嬰健康、提升育兒安全的同時,也透過創新的思考,將醫療服務與科技發展結合,進而達到精進醫療及照護品質的目的,日前(28日)在2023亞洲生技大展上所發布的「安育哺乳枕」就是最好的範例。

程毅君院長指出,由婦、兒科護理團隊發現問題,透過彼此資訊交流、發想解決方案,到不斷測試、調整、修正並取得專利,最終與廠商合作,進入產品化階段,這都得歸功於將創新思維與醫療服務正向結合的團隊合作,不僅樂見其成果,更期待「安育哺乳枕」能帶給新手爸媽更安全、舒適的哺乳育兒環境。

(圖說/雙和醫院與美德耐集團共同合影)

安育哺乳枕 預防鬆手不慎造成新生兒意外滑落

「安育哺乳枕」研發團隊的領導者,雙和醫院嬰兒室護理長周如芬表示,某次與同仁聊天,發現有位身為新手媽媽的護理師,曾因半夜起來餵奶,在睡眠被中斷以及上班的疲勞尚未恢復的情況下,竟發生餵奶餵到打瞌睡,差點讓小嬰兒摔到地上的意外,而當時母嬰親善風潮正起,亦有許多研究指出母乳哺育對母嬰關係、嬰兒成長有諸多正向幫助,因此便開始思考要如何營造安全且舒適的哺乳環境,亦可避免新生兒事故意外的發生。

「安育哺乳枕」,該產品包括ㄇ型主枕、以及可依嬰兒大小前後調整距離的副枕,可用來支撐嬰兒背部,提供母親舒適的姿勢進行母乳哺餵;同時,副枕內有被毯,若母親擔心哺乳期間精神不濟或打盹,可以將被毯打開包覆嬰兒,預防鬆手不慎造成新生兒意外滑落,也增進保護哺乳過程的安全及達到母嬰保暖之效果。

周如芬護理長透露,該產品於2020年2月11日取得經濟部新型專利證照,並於2022年技轉美德耐集團。即日起於美德耐集團旗下維康醫療正式推出,其中,雙和醫院也將力挺同仁創新成果,將在雙和醫院嬰兒室使用,讓新手爸媽可以體驗到更安全、舒適的育兒環境。

 

廣告及企劃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異業合作、廣告、行銷合作洽詢、意見反應:[email protected]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