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油怎樣吃才正確?醫:EPA+DHA 含量至少要符合「這」標準,補充才有用

魚油怎樣吃才正確?醫:EPA+DHA 含量至少要符合「這」標準,補充才有用

2023/9/8

現代人普遍高油、高鹽飲食,加上3C不離身,補充魚油已經成為調節生理機能方式之一。魚油富含Omega-3,不僅能快速補充營養,還能幫助調整體質,因此適用各種族群。但專科醫師提醒,低濃度的魚油容易殘留雜質反而不利人體吸收好油,魚油要如何挑、如何攝取才正確?

專科醫師謝孟璇表示,魚油是成長代謝中很重要的營養素,其富含Omega-3可以幫忙銀髮族維持新陳代謝,也能協助孩童調節體質、提高學習力;至於現代人普遍外食與高壓的問題,更可藉由補充魚油促進循環、提升閱讀舒適。

EPA+DHA 含量至少84%以上為佳

不過,市面上魚油產品種類眾多,民眾要如何挑選?謝孟璇醫師說明,如果是屬於低濃度魚油不僅不純,也容易殘留雜質或變質油,而消化道能吸收的通道有限,當不好的油脂如飽和脂肪、變質油等佔據通道,就會導致好油無法被吸收。因此若想要補充魚油,建議要挑選總Omega-3濃度高的產品,EPA+DHA 含量至少84%以上為佳。另外,魚油的成分更要通過SGS等驗證,同時確認符合相關成分標準才是真正安全、健康的魚油。

近期市面有一款達摩本草Omega-3 rTG高濃度魚油EX,在品質和產品製作皆以高標準檢驗,原料、成品採雙重的逐批檢驗,嚴謹監控魚油品質,SGS和台美檢驗,針對塑化劑檢驗做原料成品雙重把關,確保重金屬、農藥、塑化劑等含量都符合標準;產品上市便獲得2023年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和連續2年Monde Selection特級金獎肯定。

此款產品使用來自秘魯野生小型魚種,生長在無汙染純淨海域,同時通過GOED、IFOS、FOS等3大國際組織認證,一粒Omega-3濃度達92%、EPA+DHA 含量則為84%以上。此外,以無人工添加物的方式讓產品不僅幾乎無腥味,更符合濃度標準、好吸收,透明膠囊也讓黃金營養看得見,對於氣味敏感、不擅長吞膠囊的人或孩童, 是補充高濃度魚油最佳選擇。

觀看更多:https://bit.ly/45vZrUm 

廣告及企劃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異業合作、廣告、行銷合作洽詢、意見反應:[email protected]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