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肺癌風險研究計畫  歡迎符合受試條件的民眾參加

衛福部肺癌風險研究計畫 歡迎符合受試條件的民眾參加

2023/9/21

肺癌已連續 13 年高居國人10大癌症死因首位,是人人聞之色變的癌症

以癌症死亡人數結構比來看,每 5 個癌症死亡者就有 1 人是肺癌,不僅每年有超過萬人死於肺癌,同時每年更有超過 1 萬 6,000 多人被診斷罹患肺癌。

一般人認為吸菸會增加肺癌風險,但是國內吸菸率逐漸下降,但肺癌發生率仍持續上升。

而越來越多研究顯示,生活中還有很多隱藏的風險,包括廚房油煙、空氣汙染、廢氣、PM2.5 和致癌工作環境等,也可能是罹患肺癌的危險因子。

為了更明確找出肺癌相關危險因子,衛福部目前有兩個研究計畫正在招募受測者,分別是針對非吸菸族群以及高風險族群受試者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篩檢行為及結果的研究,需要民眾的參與,讓研究更加完善,以避免更多民眾暴露於肺癌風險之下,歡迎符合受試條件的民眾參加!

廣告及企劃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異業合作、廣告、行銷合作洽詢、意見反應:[email protected]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