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墊下巴

如何墊下巴

2006/9/19

下巴的手術是要考慮和臉型、牙齒咬合、鼻唇做搭配的,要考慮是下巴後縮、是下巴短,還是牙齒的問題,或是綜合。墊下巴是美容手術的小手術,過程不會有疼痛感。但術前規劃最重要,幫病人做專業臉部細部分析,這樣才可以充分以最小最微創方式,改善一個人面部曲線,把他個人的氣質完全捉出來。

那能不能夠在術前就很清楚看到做完的樣子?或是事前知道放那一個模型?抱歉囉......因做下巴是調角度及位置來改孌氣質,而氣質是和臉部表情及肌肉放鬆等也有密切關係,即使診間有模擬軟體,也無法摸擬的出來!

因堅持無疤且微創性,手術切口一般都很小且隱密,手術九成以上經口內一約0.8公分之小傷口,術後外表完全無疤,少數病人有時需做外部切口時,此時切口會藏在下領隱密處,也非常不明顯。(右圖為下巴植入物)

手術九成以上經口內一約0.8公分之小傷口,癒合後完全看不出來,更重要的是術後外表完全無疤。

手術時間短且無痛,約10分鐘至1小時,病人術中可用鏡子自行選擇植入物形狀及大小(前提再要事先告之及做好準備如戴隱形眼鏡等.....但也有病人清醒卻因麻醉宿醒不合作,一直說話但不看鏡子,這也無法自已看囉!),完全滿意後再把傷口縫起來,口內是用吸收性縫線,一般不用折線,但如沒被吸收掉,則在10-14天折線。

較無經驗的醫師切口一般都需2.5至4公分,且以外部切口為主,病人在選擇上要多注意。

要自己看,一定要要事先告之及做好準備如戴隱形眼鏡等.....叫醒病人後,也有病人清醒後卻因*麻醉宿醒*不合作,一直說話但不看鏡子,
眼神飄來飄去,而且身體也動來動去容易污染消毒面,這樣子是無法好好自己看囉!也有些個案,術中自己選了,但清醒後就完全忘了,我真的是會額頭上3條線........
 
所以沒把握者,最好請朋友或家人來看,或由我們選,必竟我們選的當然會比其他人選的還好看........統計起來,術後非常滿意的大部份都是我們選的!

術後數日內,會因唇至下巴部份腫脹使口部活動如說話、進食時及說話時有些鈍鈍的。如由口內手術,術後口腔衛生最重要,飲食在前幾天不宜太熱,以軟質為主,但不一定要流質哦!早期不宜搓揉碰撞及用力嚼食物,以免植入物在未穩定前移位,四個星期後就無此擔憂。口腔衛生最重要,且不要用舌頭或綿棒用力去拉扯傷口!

病人剛開始自己大都會不能適應自己的新形象,不過很快當別人發現她不知不覺變漂亮、或忽然有人說他看起來變果斷了,或稱說他變得較果斷而完全沒發現他做了手術,自信心就更增加了,一個小小的改變,得到的是大大增加自我信心,比任何形象塑造對生活事業還來的有幫助。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