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網路迷思 自體脂肪隆乳不會引發乳癌

打破網路迷思 自體脂肪隆乳不會引發乳癌

2012/11/13

現今乳癌的死亡率相當高,乳癌的檢查包括自我乳房篩檢、超音波檢查、乳房攝影、乳癌腫瘤標記抽血檢驗、磁振造影等,醫美診所盧榮祥醫師表示,無論是否做過隆乳手術的女性,都應該要定期做乳房篩檢,以求早期發現和治療。
 
一般而言,九成乳房的腫瘤都是屬於良性,所以即使發現乳房有腫瘤,還需經醫師評估,如果是良性腫瘤,大部份做好定期追蹤即可,民眾不需為此而心情低落。

乳房腫瘤大多是由乳腺而來,而自體脂肪隆乳是填入脂肪組織,會避開乳腺,而且不容產生病變,對於網路流傳自體脂肪隆乳容易引發乳癌,盧醫師則認為太過誇大。

盧醫師也提醒想要尋求醫美手術的民眾,要先瞭解自己的需求,再決定要尋求找何種的醫美管道,如果只是施打玻尿酸、肉毒桿菌等,只需找一般合格的醫美醫師即可;而想作抽脂、隆乳等侵入性手術,最好還是尋求有合格、誠實並且有外科背景的醫師,千萬不要因為貪圖價格便宜就輕易動手術。

更多相關新聞請上iCare愛健康 http://www.icare99.com.tw/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