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性禿找上門 手術前先控制異常落髮現象

雄性禿找上門 手術前先控制異常落髮現象

2013/3/7

雄性禿問題以不在只是存在老年人中,正值壯年甚至青壯年頭髮確蓼蓼可數的民眾也不在少數,面對嚴重落髮問題形成中空半屏山的窘境,植髮專家張宗哲建議第一要務是先控制落髮狀況,面對這類民眾在進行植髮手術前都需嚴格控制掉髮現象,並了解家族遺傳雄性禿的情況,才能給予治療上的建議,進而獲得良好的治療效果。

談論到雄性禿的成因,因男性賀爾蒙(睪固酮)隨血液循環全身,當到達毛囊細胞時,遭毛囊細胞中的5a-還原酶轉換為雙氫睪固酮,簡稱DHT。DHT對毛囊產生破壞,進而影響毛囊生長使其逐漸萎縮退化而掉髮,形成俗稱的雄性禿。

若是已出現髮際線過高、M型禿或地中海型禿頭的雄性禿患者,植髮醫師楊豐田給予以下幾點建議:第一、前往專業醫療院所做進一步檢查,並確認家中是否有雄性禿遺傳病史。第二、當確認為雄性禿症狀後,聽從專業醫療建議使用外用藥物,甚至口服藥物控制落髮症狀惡化。第三、待落髮症狀受到控制後,進一步了解自身狀況是否適合藉由植髮手術來做外貌上的改善。第四、若經由植髮手術治療後,應確實聽從醫護人員建議方式維護頭皮健康,並改善自身生活習慣,少煙少酒,均衡飲食配合適當運動,維持健康的身體機能。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