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品治標不治本?醫師:昂貴不等於有效

保養品治標不治本?醫師:昂貴不等於有效

2013/3/28
文/盧龍一醫師

現代女性常因工作壓力大、熬夜加班、睡眠不足,加上紫外線、空氣汙染等不良環境,導致肌膚年齡提早老化,臉上出現細紋、毛孔粗大、兩頰凹陷、肌膚缺乏光澤等「假性老態」現象悄悄爬上臉龐。然而,當肌膚老化速度超過預期時,就算是高價的保養品,吸收的狀況也不顯著,原因在於高價保養品和一般保養品一樣,需要靠皮膚吸收,但皮膚吸收的營養成份有限,並不是每一種都可以靠保養解決,建議女性可藉由醫美治療來幫助調整肌膚回復健康狀態,肌膚狀況好,保養品才能達到保養效果。

25歲從事服務業的小美,由於工作的關係加上壓力及環境汙染等原因,造成皮膚病症外,臉上也不時出現如青春痘、黑眼圈及肌膚失去彈性等問題,其中,肌膚老化更是小美揮之不去的夢靨,兩頰時常顯得凹陷沒彈性,讓小美提早面臨「假性老態」的威脅!更常被同事調侃年紀已經超過30歲,讓小美困擾不已! 

然而,問題肌膚對保養品的吸收狀況有限,但多數人還是習慣以擦保養品為主,即使價格不斐,原因在於肌膚老化使得新陳代謝的速度減緩,膠原蛋白同時也在流失,再多的保養品只是加重肌膚負擔!建議女性,肌膚保養可從「微整型治療」著手,幫助肌膚調整本身的健康狀態,使肌膚回復正常的生長代謝週期後,再給予適當的保養,肌膚基層狀況做好,保養品才能真的達到保養效果。

針對假性老態族群的微整型治療,女性可使用坊間俗稱的「3D膨膨拉提針」改善,藉由聚左旋乳酸分子結構的作用,使原本因內外在因素引起老化的肌膚甦醒,並促進肌膚自然生成新的膠原蛋白,當真皮層的肌膚膠原蛋白充足,可刺激皮膚生長的代謝周期,肌膚就會有光澤彈性,老化問題也明顯改善。

提醒女性,每個年齡層都有不同的美貌,女性應有「適齡美」的自然心態,此外,透過微整型治療可有效幫助肌膚年輕5~10歲;同時也呼籲女性,醫療協助雖然可以改善肌膚的問題,但術後的維持才是最重要,肌膚保養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避免紫外線照射以及做好肌膚保濕,才是維持及延長醫療效果及避免肌膚老化的不二法門。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