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慾之秋」來到打擊頑固脂肪有撇步

「食慾之秋」來到打擊頑固脂肪有撇步

2013/11/29

秋天是農作物豐收的季節,秋風拂拂吹來,人們的食慾也逐漸高漲,因此日本人對此稱為「食慾之秋」,但是這樣肆無忌憚的吃喝下來,果然導致不少人身材走山,整形外科李正誠醫師表示,近來門診中出現許多有體型雕塑需求的患者,大多都是體重適中,只是局部線條不夠完美,因此只要做小幅度的雕塑,不需要做到大刀闊斧的整形手術。

李正誠醫師表示,大多數門診患者體重都沒有增加太多的跡象,一般都是發現過去常穿的牛仔褲、緊身衣物不合身了,才發覺自己竟然變胖了,常出現在腹部、腰部兩側、大腿內外側,偏偏這些部位的肌肉本就不容易運動的到,屬於「局部肥胖」的情況,因此雖然體重變化幅度不大,但卻會造成身材曲線的「走山」。

對於這些局部肥胖的問題,李正誠醫師表示目前可選擇侵入式的外科抽脂手術,將針對局部將多餘的脂肪抽取出,但其術後冗長的恢復期及繁瑣的照護流程是普遍患者無法忍受的,因此目前也有由體外進行雕塑的聚焦音波減脂療程,運用高能量聚焦超音波科技(High-intensity focused ultrasound therapy,簡稱 HIFU),在不傷及表面皮膚的情況下,能破壞皮下脂肪,因此適合局部肥胖的患者。

李正誠醫師強調,無論是哪一種體雕方式都需要經過專業醫師的評估,但坊間醫美診所中的體雕療程,並非都由專科醫師做判斷及施作,理所當然風險性也會跟著增加,建議民眾盡量在看診前先做好功課,參考醫師的學經歷或是過去施作的案例,才能盡量達到自己心目中理想的曲線。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