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注意!夏天不理細紋 冬天就變皺紋了!

女性注意!夏天不理細紋 冬天就變皺紋了!

2014/8/1

撰文/Wendy

專業諮詢/創品診所院長曾垂紳

圖片來源/優活健康網、NewIcon

炎炎夏日熱浪來襲,氣溫、紫外線指數不斷破表,不僅皮膚水分開始逐漸流失,臉上細紋也越來越多。事實上,夏天強烈的紫外線及室內外各種UV光,是造成肌膚水份流失、加速老化及形成細紋的最大殺手。創品診所院長曾垂紳就提醒,大部分女性只知道夏天要防曬,但其實更要重視抗皺,若忽略細紋問題,冬天就容易變皺紋!因此,如何在夏天對抗細紋,就變成女性保養很重要的課題。

好熱!夏天防曬更要防皺

東抹抹、西擦擦,每到夏天,女性無不忙著全身防曬,不容許任何被紫外線侵襲的可能。但你知道,除了防曬,夏天也不能忽略肌膚「防皺」。每到夏天,大多數的民眾都會出現肌膚泛油、冒痘的問題,此時,女性容易忽視肌膚保濕,甚至只擦化妝水,反而讓皮膚乾澀、粗糙,臉上細紋也隨之增加;此外,紫外線也是加重肌膚細紋、老化的主要原因,因此曾醫師提醒,一定要在紫外線傷害前後,加強臉部肌膚保濕,才能避免皺紋提前找上你。

什麼!紐西蘭竟靠蜂毒抗紫外線?

曾垂紳醫師旅遊世界各地,發現紐西蘭的民眾竟有「紫外線戰鬥民族」的稱號,原來是當地民眾會以「蜂毒」來對抗紫外線傷害。曾醫師表示,深入了解後,發現保養品中添加微量的蜂毒成份,可刺激皮膚肌底產生膠原蛋白,自然形成保護層,同時增強肌膚抵抗紫外線傷害,並縮短肌膚傷害後的修復時間。

然而,究竟為什麼蜂毒可以用在肌膚保養呢?曾垂紳醫師解釋,蜂毒會輕微刺激肌膚經過機轉作用誘發人體自我修復,使肌膚產生保護機制,同時在真皮層內增生膠原蛋白。經由每天讓肌膚接觸蜂毒,讓皮膚不間斷的接受蜂毒刺激,可以使肌膚底層產生自我保護層,皮膚對於蜂毒防護機制,反而產生了撫平皺紋與增加皮膚彈性的效果。

知名保養品牌NewIcon引進紐西蘭蜂毒保養品,為符合夏日抗皺保養品的清爽感,更研發出一秒化水的清爽精華液劑型,顛覆國人對抗皺保養品油膩厚重的認知。其中,蜂毒精華液經塗抹後,立刻自凝膠化為水狀,不黏稠,不厚重,瞬間滲入皮膚表層,略微按摩後,可讓臉部皮膚有微刺及拉提的緊緻感,一次解決缺水與細紋兩大肌膚問題。

提醒你!並非所有蜂毒都可以作為保養使用

一般蜜蜂或虎頭蜂含有毒性酵素,一旦被叮螫,就可能造成凝血異常與細胞受損,進而引發腎臟衰竭和肺水腫,導致呼吸衰竭而死亡。民眾在挑選蜂毒保養品前,應瞭解成分來源及製造方式,也可與皮膚科醫師諮詢,以避免誤用成分而引發肌膚不適的狀況發生。

了解更多紐西蘭蜂毒:http://goo.gl/nH6fb0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