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方芳芳風采如昔!保養有術靠的是?

藝人方芳芳風采如昔!保養有術靠的是?

2015/7/28

(撰文:Frank  Chen)
(諮詢:藝人方芳芳)
 

(藝人方芳芳淡出演藝圈十多年,仍有凍齡般的美麗外表/圖片取自網路)

「奇怪耶!」這是近來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電視螢光幕前常說的一句話,不過,這爆紅的三個字,似乎也很適合來形容眾多女星。舉例來說,被譽為台灣最美麗主持人方芳芳,早期就以清純玉女形象,在演藝圈颳起旋風,雖多年前為了婚姻,漸漸淡出演藝圈,不過,最近因籌備舞台劇演出及品牌代言,再度現身鏡頭前,還是立即成為鎂光燈的焦點。尤以凍齡般的美麗外表,更讓人不禁要直呼「奇怪耶!怎麼還是一樣年輕。」

方芳芳凍齡有術 竟也曾有落髮問題!
 

(頭皮跟肌膚一樣都要保養,避免髮量變少、頭髮變塌而難做造型/優活健康網)

其實,凍齡有術的她,也不是沒有歷經歲月的嚴刑伺候。她回憶,剛出道時,因仗著自己有年輕本錢,所以談到保養之道,就像是個新手一般,處在懵懂的階段;但隨著年紀增加,我發現,頭皮的保養和肌膚一樣重要。「以前我都不知道養護頭皮的重要性」,方芳芳猶記,過去有一段時間,頭髮莫名狂掉,只要洗完頭髮後,排水孔幾乎都會被堵住,吹頭髮時,滿地的掉髮更是怵目驚心,她一臉驚嚇地說:「一開始不以為意,後來發現髮量越來越少,頭髮也變塌,很難做造型,這才驚覺,原來頭皮也要跟上皮膚的保養。」

方芳芳說:「肌膚的保養我最重視清潔,並且定期會用面膜加強護理。頭皮和肌膚一樣也有年齡,若沒照顧好,長出來的頭髮會脆弱易斷,甚至造成髮量稀疏的現象,所以才開始上髮廊保養。但後來發現,自己在家做頭皮SPA更方便簡單!」
 
(洗完頭時,排水孔幾乎都被頭髮堵住,這是大量掉髮的現象/優活健康網)

保養頭皮有妙方!化繁為簡最重要

就是因為有過這一段的慘痛經驗,也逐漸讓她開始鑽研,到底用哪種方法才能保養頭皮,就此打住不停掉頭髮的狀況,她分享,保養頭皮最重要的關鍵,就是手續不能太過繁雜,如果步驟多了,久了就會開始怠惰,所以「化繁為簡」最是重要,只要每天早晚花上一分鐘,就能夠完成養護,而其中的改善效果更是讓她驚艷! 
 
方芳芳說:「最明顯的就是排水孔不會再堵住了!」除了這一點之外,連合作多年的髮型師,都發現我的頭髮變得更蓬鬆豐盈,髮線變得不明顯,也更容易梳理造型。而且髮量變豐盈後,其實看起來會更年輕,更有朝氣!」

年齡,一直是女人最為忌諱的話題,但年過50的方芳芳,仍因臉上毫無瑕疵,總透露亮白光彩,使得年齡反而是可以拿來「自豪」的話題!不過,若你也想有著羨煞旁人的美貌,除了臉上肌膚的保養功夫、注重體內環保的重要性,切記,頭皮的養護也要留意,才能青春滴水不漏,舉手投足宛若天仙。
 
方芳芳豐盈感秀髮的秘密:http://goo.gl/5AF2BF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