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3杯紅茶 有助降血壓

每天3杯紅茶 有助降血壓

2012/2/5

越來越多的研究發現,喝茶有益身體健康。日前哈佛大學的研究發現,喝茶可以增進免疫機能,而現在科學家發現,每天喝三杯紅茶可以降血壓。主導這項研究的霍奇森教授(Jonathan Hodgson)表示,透過實驗可以發現到,喝茶可以有效地降低收縮壓與舒張壓,如果搭配正確的飲食,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圖片為紅茶,攝影/林又旻。)

霍奇森教授找了95位35到75歲的受試者,每天喝下3杯紅茶,或是跟紅茶色澤類似的安慰劑,經過六個月之後,霍奇森教授測量這些人的血壓,發現到喝紅茶組比起安慰劑組,不管是收縮壓或是舒張壓,都下降了2到3毫米汞柱(mmHg)。

霍奇森教授表示,他猜測會有這樣的現象,可能是紅茶當中的多酚或是抗氧化劑的影響,但是真正的原因,需要進一步的研究才能證明。至於喝奶茶有沒有幫助,霍奇森表示,沒有進行相關研究,所以不清楚奶茶是否一樣有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