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處多多的巧克力 何不自己動手做!

好處多多的巧克力 何不自己動手做!

2012/7/17

巧克力像愛情一樣,每顆都是獨一無二,巧克力與品嚐者就是彼此的唯一,具有非常特別的意義而且充滿魅力。

1996年,加州聖地牙哥神經科學即在刊物《自然》發表一篇〈腦中的大麻脂:巧克力〉,證實巧克力含有大麻類分子成份,會在腦部促進多巴胺與其他神經化學系統活動,讓人們感到「非常幸福」。

巧克力還含有一種被稱為「戀愛化學物質」的苯乙胺(Phenylethylamine, PEA),苯乙胺是一種腦內嗎啡(endorphin)的化學要素,進入血液中會使人情緒亢奮。這跟談戀愛時,會在腦中產生大量的PEA 相同,當跟自己所愛的人在一起,會感到很陶醉、喜悅,同時產生旺盛的精力、興奮感與專注力。

此外,根據《J Nutr Sci Vitaminol》科學報導,巧克力含有許多強力的抗氧化物質,包括兒茶素(catechin)、多酚族(polyphenolic)、黃酮類化學物質(epicatechin)、黃烷醇(Flavanol)等氧化物,這些抗氧化作用可以保護脂肪不受自由基破害,所以被認為具防癌、抗老化功效。

怕市售巧克力不純,含有防腐劑等人工化合物嗎?何不自己動手做巧克力!

手作心意巧克力

準備材料:白巧克力、苦甜巧克力、色粉

做法:

1.將調溫好的苦甜巧克力倒入鋁模中。
2.將調好溫白巧克力倒入塑膠袋中,並加入少許色粉揉捏至顏色拌勻。
3.在塑膠袋小角用牙籤戳破個小洞,注意塑膠袋中巧克力的溫度,若變硬可用吹風機吹塑膠袋,巧克力會漸漸變軟為易操作的溫度。

松露巧克力

準備材料:鮮奶油65g、巧克力110g、高脂可可粉少許

做法:

1.煮滾的鮮奶油沖入切碎的巧克力攪拌均勻。
2.將成品倒入平盤。放入冰箱冷藏約3 ~ 4 小時取出。
3.以湯匙挖取想要的份量,揉成球狀,最後均勻滾上一層高脂可可粉。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