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年釀造歷史 你滋美得:大鶴酵素照顧全家人健康

180年釀造歷史 你滋美得:大鶴酵素照顧全家人健康

2015/9/24

(撰文/Megan Chen)
(專業諮詢/沈舉茀營養師)
 
眾所皆知,酵素有助於食物消化,具有保健腸道的功效。問題是,酵素應該怎麼選擇才正確?營養師說,選擇沒有切碎,整株發酵的酵素,營養才全面!

只要在網路上打上酵素兩個字,馬上就出現一堆酵素的好處,以及各式各樣的酵素廠牌;不過最近酵素市場上出現了一家,源自日本擁有180年釀造工藝的百年酵素:你滋美得「大鶴酵素」,沈舉茀營養師說,大鶴酵素特選102種營養食材發酵,以整株發酵,過程中不添加任何水分,來保留住食材最原始、自然的營養精華,還添加富含礦物質的黑糖,以及可幫助身體健康的靈芝、刺五加;值得一提的是,有別一般酵素僅針對成年人研發產品,你滋美得的大鶴酵素還特別研發出適合兒童與銀髮族的酵素,從小到老通通都照顧到。

整株發酵、不加水 保留食材最多的營養素
 
沈營養師稱道,大鶴酵素跟一般市面上的酵素有很大的不同,值得消費者在挑選上留意的;她舉例,一般酵素在釀造過程中,通常都會經過切碎的步驟,讓發酵速度能夠快一點,不過大鶴酵素為了保留住食材的營養素,選擇食材整株發酵,過程中不添加任何水分,雖然發酵時間比較長,不過相對營養成分較為豐沛,沈營養師說,就像我們在切大蒜時,會聞到一股大蒜的嗆味,這就是大蒜特有的植化素「蒜素」流出的味道,也因此,假使食材經過切碎後再釀造,營養素當然會比整株發酵來的低了。

720天的發酵 維生素、礦物質及植化素含量多
 
沈營養師接著說,食材要發酵釀造成酵素至少需要6個月,而且隨著釀造時間越久,裡面的營養素更為精純。不過,絕大多數市面上的酵素產品,發酵時間僅有3到6個月,這就是為什麼有時候我們喝酵素時,會感覺到味道酸酸的,就好像喝醋一樣,這是因為發酵的時間不夠所致;而大鶴酵素為了讓食材的營養素更豐富,透過360天的發酵後,還會再經過360天陳釀,總共720天的完整發酵,裡頭的營養成分除了礦物質、維生素外,還含有非常多樣的植化素。

大鶴酵素用黑糖發酵 添加靈芝、刺五加、酵母菌
 
談到微量元素,沈營養師補充,大鶴酵素是由「藏付酵母菌」搭配「沖繩黑糖」發酵,而不是營養價值較低的蔗糖或白砂糖;而且裡頭更添加了靈芝與刺五加補元氣,讓身體繁忙、健康亮紅燈的現代人,可以補充所需的營養,促進代謝,調理體質。

值得一提的是,大鶴酵素選擇的酵母菌可不是一般的酵母菌,它是具有120年歷史的「藏付酵母菌」,是經過仔細挑選,可完整發酵優質酵素的獨特菌種。沈營養師就說,這就是為什麼麵包有的一塊30元,有的一小片就要300元,道理就差在使用的酵母菌品質。

不同以往僅針對成年人研發的酵素,大鶴酵素特別研發出適合銀髮族及小孩的酵素,沈營養師表示,像是小孩子因為課業壓力重,也正逢成長發育的期間,因此酵素會特別添加能夠促進兒童生長的藍莓、山楂、紫蘇,口感嘗起來酸酸甜甜的,很適合小朋友的口味。

不僅是保健品研發 大鶴酵素傳承釀造技術

沈營養師說道,你滋美得「大鶴酵素」不僅僅在保健品的開發,同時也是傳承180年的百年酵素專家的釀造工藝,保留快要失傳的珍寶;而在研發過程中,我們一直在思考如何能讓喝酵素的民眾真正喝出健康,完全站在民眾的整體腸道健康的角度出發來研發產品,沈營養師真切的說,「我們期待希望喝到大鶴酵素的民眾,除了能夠認識到酵素對健康的好處,同時也能認識大鶴酵素背後的精神與故事。」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