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越莓天然保健效果驚人?三類族群一定要知道

蔓越莓天然保健效果驚人?三類族群一定要知道

2015/10/8

(撰文/Megan Chen)
(諮詢/新光醫療財團法人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營養師夏子雯)
(圖片來源/優活健康網、網路)

 


 
(超級水果蔓越莓除了能預防泌尿道感染以外,還有許多好處!)

一般民眾的印象中,提到蔓越莓第一個想到的泌尿道的保健,其實,蔓越莓除了蘊含特有的初花青素(PACs)可減少泌尿道感染發生以外,當中所富含的其他營養遠遠超乎你的想像,特別是以下三類族群更是要知道! 

 

 (想要對抗老化、加強肌膚美白,適量攝取蔓越莓,同時配合維生素C的補充,可說是事半功倍!)

1)    愛美女性/抗氧化、抗自由基 對抗老化有一套

蔓越莓含有一種非常「強力」的抗自由基營養素「生物類黃酮」。研究指出,蔓越莓的生物類黃酮含量高於一般常見的20種蔬果,適量攝取的確能夠有效幫助對抗體內自由基,以及具有抗氧化的功效;此外,蔓越莓內含的多酚類,也是幫助抗氧化的重要營養素。因此,夏子雯營養師建議,愛美的女性想要對抗老化、加強肌膚美白,適量攝取蔓越莓,若同時配合維生素C的補充,更可說是事半功倍。

2)    外食族/預防胃幽門螺旋桿菌

很多外食族三餐時間不規律,且飲食不均衡,造成胃酸過多,甚至導致胃潰瘍發作。但你一定不知道,蔓越莓特有的初花青素也能夠抑制胃幽門螺旋桿菌附著在胃部。事實上,絕大多數細菌性胃潰瘍的發生,都是由於幽門螺旋桿菌在作怪。夏子雯營養師解釋,當幽門螺旋桿菌長時間附著在胃黏膜上時,就會引發對胃部的傷害。而蔓越莓中的初花青素有抗黏附機制,能夠幫助抑制幽門螺旋桿菌在胃部孳生的機會,預防胃潰瘍發生。

3)    孕婦/抗發炎、降低泌尿道感染的最佳選擇

對於身懷六甲的孕婦來說,在懷孕過程因為體內荷爾蒙的變化導致黃體激素的改變,使得膀胱尿液滯留的情況比一般人嚴重,因此,泌尿道感染的機率也相對較高。夏子雯營養師表示,在這樣的狀態下,不妨選喝蔓越莓汁,因為蔓越莓含有許多營養物質,不僅可以補充孕媽咪在懷孕期間需要的養分,其中,豐富的初花青素能幫助泌尿道內的細菌排出體外,降低泌尿道感染的機會。

 


 

事實上,蔓越莓即使經過調製處理成為蔓越莓汁後,依然具有蔓越莓天然豐富的健康價值,而知名果汁品牌近期也推出一瓶富含88顆蔓越莓的果汁(約400cc),對於以上更需要補充蔓越莓的族群來說,可說是方便又營養的飲品!專家也建議,每天適量攝取蔓越莓汁(約300至400毫克),幫助養顏養身,雙管齊下。

 


 
(蔓越莓汁即使經過加工程序處理,仍能保有生果中天然的健康元素。/圖片取自網路)

蔓越莓好處多!三大族群一定要知道!>>http://goo.gl/aEg31T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