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酸過多 每餐最好七分飽

胃酸過多 每餐最好七分飽

2009/8/31

兒童慢性上腹痛(肚臍以上的部位)、心窩或胸後有燒灼感、喉嚨有酸味往上衝,都有可能是胃酸過多的徵兆。

經醫師診斷確定有與胃酸過多相關的疾病(消化性潰瘍、慢性胃十二指腸炎、胃食道逆流、逆流性食道炎等),應該依照醫師指示按時服藥。

臺安醫院小兒腸胃科主治醫師 方旭彬表示,胃酸過多者,在飲食上最好少量多餐,每餐吃七分飽即可,飯前飯後一小時內不可運動或洗熱水澡,兩餐之間可以蘇打餅乾當點心。飯後不可斜躺沙發,最好坐直或散步十分鐘。

嚴禁含咖啡因食物(咖啡、紅茶、綠茶、奶茶、可樂)、汽水等碳酸飲料、及酸辣的刺激性食物。水果應避免檸檬等酸性水果以及會刺激胃酸分泌之木瓜、鳳梨(因為含木瓜酵素、鳳梨酵素)。禁吃酸梅、芒果青等零食。方醫師提醒,心情盡量放輕鬆,過度熬夜或壓力也會使胃酸分泌增加。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