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寵物取個好名 讓牠們更健康

幫寵物取個好名 讓牠們更健康

2011/10/23

根據國外寵物網站指出,幫寵物取名字,不單單只是一種樂趣和創意,這也是一種訓練,而且會影響寵物的安全和健康,透過正確的教導,寵物的名字可以讓提高牠們的注意力,並且在訓練牠們時可以提醒牠們採取行動。

Cathy Lester表示,她幫寵物取名字,幾乎都是挑人名,因為我認為這樣是比較有尊嚴的,也幫寵物添加了很多個性。Cathy Leste說,她會訓練她的狗服從、敏捷動作、跟蹤、以及牧羊,她喜歡短且獨特的名字,通常是兩個音節,她為她的邊境牧羊犬取名Victor,因為電影新科學怪人(Young Frankenstein)中的小狗名字就叫做Victor。

獸醫Christopher Pachel表示,貓、狗會透過學習知道牠們的名字,有越來越多的研究發現寵物確實有智力,南卡羅來納州的研究人員就訓練了一隻牧羊犬,能聽得懂一千多種物品的名稱。其實訓練貓、狗聽懂名字需要時間,要搭配一些獎勵(像是雞肉、牛肉、肝臟、魚等)或是一個互動遊戲(丟東西給狗追、逗貓棒等),讓寵物覺得有趣就會很順利。

最後要提醒飼主,如果寵物的名字太長或是感覺上較憂鬱的名字,真的會讓寵物變得憂慮。寵物專家表示,幫寵物取的名字一定要是自己喜歡的,畢竟這個字往後會使用很多很多年。根據大敦寵物醫療中心在2009年統計,十大常用狗名依序為皮皮、嘟嘟、妞妞、妹妹、多多、球球、咪咪、寶寶、Lucky、小黑。

想讓寵物更健康 獸醫師:別餵食巧克力、海鮮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538

狗狗的登革熱-心絲蟲病 小心也會傳染人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199

主人吃太油太鹹 寵物也跟著罹患高血壓
http://www.uho.com.tw/pets.asp?aid=12086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