遛狗不浪費時間 反而讓主人更健康

遛狗不浪費時間 反而讓主人更健康

2011/11/5

美國研究指出,和狗狗一起散步,不只有助於你維持體適能與健康體重,也可以幫助遠離高血壓和高膽固醇。喬治華盛頓大學醫學院的研究碩士人員Cindy Lentino表示,討厭遛狗的主人將會錯過獲得健康的大好機會,研究人員更指出,每天遛狗30分鐘,可以讓體力與活力更充沛。

Cindy Lentino表示,這項研究共有916個健康成人參與,約四分之三是女性,平均年齡為40歲,其中有380位沒有養狗,399個人會帶自己的狗散步、137位狗主人不會帶狗散步,所有參與研究的人員,都填寫超過35個問題的線上健康調查,包含身體的活動力及身體、心理的健康問題。

研究發現,那些沒有帶自己的狗散步的飼主,58%超重或體重高於標準,這些人每天花了大約30分鐘以上閒坐著沒事可做,而且這些人都沒有達到美國運動醫學會(ACSM)及美國心臟協會(AHA)所說,每周5天、每天至少運動30分鐘的健康活動量,且這些人罹患高血壓比一般人高出兩倍多。

而有養狗且會遛狗散步的人與沒有養狗的人比較,帶狗散步的主人有11%不抽菸、降低大約三分之一的糖尿病風險、約15%的人不會有高血壓、30%的人不會有高膽固醇現象,且約35%的人不會有憂鬱症情況。

William Beaumont醫院預防心臟科主任、美國心臟協會發言人Barry Franklin博士表示,不管對生病或健康的人來說,養狗對心臟是有幫助的。Barry Franklin博士說,他養的臘腸犬活到17歲,都是因為每天一起散步4英里,就散步而言,飼主和狗都能獲益。

寵物不是「米蟲」 牠能提升飼主情緒與健康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082

幫寵物取個好名 讓牠們更健康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929

想讓寵物更健康 獸醫師:別餵食巧克力、海鮮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538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