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閱讀/悅耳的聲音 帶來正面能量

樂閱讀/悅耳的聲音 帶來正面能量

2013/11/22

許多選手因為粉絲們大喊「加油」而得到力量,創造出耀眼的成績。無論奧運等國際比賽,或是國內職棒賽事,只要能得到在地粉絲的聲援,就能在比賽中不可思議地佔上風。沒錯!這是因為人類的聲音蘊含著賦予他人活力的力量。

能為自己打氣的,不光只有加油聲而已,聆聽喜歡的歌曲,會突然覺得勇氣十足;聽到小孩的笑聲,原先沮喪的心情也會跟著開朗起來;或者,聽到意中人的聲音,內心會感到雀躍不已、心跳加速。我們就像這樣,將湧現的能量轉換成聲音,彼此傳送、接收,所以你能從某人的聲音裡得到力量,相反地,也能透過聲音給予他人力量。

傷心不要往內吞,大聲「吼出來」發散壓力
自己的聲音也能為自己打氣,像是寂寞、悲傷、莫名地感到沮喪、疲憊、明明沒有感冒卻提不起勁的時候,不要光是垂頭喪氣,這種時候更要豁出去發出聲音。你可以腹部用力,發出一聲:「嘿咻!」或是打起精神地大喊,不然大聲唱歌也是不錯的選擇。只要端正姿勢與呼吸,從腹部底端發出聲音,不僅血液循環會變好,代謝能力也會提升。如此一來,身體就會變得輕盈,整個人也能慢慢放鬆。

發出聲音後,原本令人疲憊及討厭的事,就彷彿隨著聲音跑出體外一般,整個人也跟著舒暢許多。除此之外,利用腹部深呼吸、發出強而有力的聲音,還能安定身體軸心,讓原本愁眉不展的自己瞬間消失無蹤,感覺力量逐漸回歸身體中心。

大家不妨將自己想像成百獸之王的獅子,獅子以震懾一切的聲音大聲吼叫時,絕對是自信滿滿的。儘管傷心的事不會因此消失,身體卻能感受到一股足以面對它的勇氣,因為從腹部底端發出聲音,會引導我們前進到全新的境界。

(本文作者/大槻水澄)
(摘自/說話聲音決定你的說服力/采實文化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