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髮乳防腐劑恐釀濕疹 食藥署公布限量標準

洗髮乳防腐劑恐釀濕疹 食藥署公布限量標準

2013/11/20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據媒體報導MI及MCI可能因刺激皮膚而引起過敏與濕疹反應,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做出回應,表示這兩項為化粧品常用的防腐劑,為保障消費者使用化妝品安全,以及讓業者有所依循,訂出以下結論:MI使用限量為0.01%、MCI使用限量為0.0015%。

食藥署說明,透過蒐集彙整防腐劑的相關資料,讓化粧品衛生管理諮議會進行安全評估,有關MI/MCI結論為MI使用限量為0.01%(且不得使用於接觸黏膜部位產品);MCI使用限量為0.0015%(使用在沖洗掉產品,限量0.1%);此外,風險評估結果顯示,兩成分在兔子眼睛刺激性試驗上並無症狀顯現,且綜合皮膚急性毒性、黏膜刺激性或敏感性等各方面評估,其實風險程度低。

慢了好幾步!

媒體報導,化妝保養品添加的合法防腐劑MI及MCI,被英國醫學組織點名為濕疹、過敏元凶,且調查台灣洗潤髮乳發現,竟有5成含有相關成分,而歐美地區對於該成分已在8年前實施限量標準管制,台灣卻遲無作為。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