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盟推APP 預防幼童走失

兒盟推APP 預防幼童走失

2013/11/20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據兒福聯盟調查,幼童最容易走失的公共場所為大賣場、商場以及百貨公司等地點,有近三成七的孩子曾經在大賣場或商場走失,有近四分之一的孩子曾在百貨公司與家人走散。孩童走失的原因則以「與家人走散」、或「受到外物的吸引」為最主要。

有鑑於此,今年兒福聯盟與電信業者合作,聯手開發「寶貝安全一把罩」APP,讓家長儲存更新孩子的基本資料,同時也可以對孩子進行自我保護、預防走失的生活教育,系統內亦建有110報案電話及失蹤諮詢專線0800-049-880,第一時間取得協助資源,掌握先機。

隨著大型主題活動不斷的舉辦,人群中不時發現父母帶著年幼的孩子擠在人群中,不免會發生父母與孩子走散的狀況;孩子不見了,做父母的一定心慌慌!據兒福聯盟文教基金會至10月底止,共接受1,698起失蹤兒童少年協尋案件,在各界協助之下已尋獲1,454位孩子,尚有244位孩子仍在協尋中。失蹤年齡則是以失蹤時為幼小兒童(0-6歲)的個案佔未尋獲的最高比例,主要因為幼小兒童多為長久失蹤的個案,協尋不易。

台灣好媳婦佩甄也來為「寶貝安全一把罩」APP站台,愛心大使佩甄表示:現在我有二個小朋友,出門我都會儘量讓他們穿著顯眼的衣服,也教他們記住家裡大人的名字,如果有任何狀況就大叫大人的名字求助,現在兒盟出的寶貝安全一把罩APP,可以記錄小朋友的資料,裡面也有一些安全的叮嚀,真的很棒。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