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孩童下水游泳 克服不便現活力

唐氏孩童下水游泳 克服不便現活力

2013/11/21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李玟瑾/綜合報導)為了促進唐寶寶達到身心靈均衡發展,健身休閒會館於19日下午邀請唐氏症基金會的愛家發展中心、天生我才新莊站,共計20位身障孩子,參加親水體驗活動,幫助唐寶寶體驗安全的戲水活動及有氧運動,進而達到運動健身與放鬆心靈的效果。

許多的身障孩子,因為肢體的不便,連帶的運動不足、體能下降;而研究指出,游泳能減輕身體承重負擔、全身肌力平衡訓練、本體與四肢的協調,提升健康和體能。唐氏症基金會希望能透過這樣的親水體驗,讓身心障礙兒對游泳產生興趣,進而達到運動健身的效果。無論年長或幼年的唐寶寶,都會把握今天的機會,重溫在水中游泳、玩耍、打水仗的樂趣。

20位身障孩子在家長及老師的陪同下第一次碰水,嘴巴不停的笑,原本還有幾位怕水的孩童,看到開心玩水的同學們,也紛紛走出勇敢的第一步,學習的成果讓陪同的家長及老師們感到驚訝不已。孩子享受著運動後的SPA時間,原本在陸上的肢體障礙,也因為水的浮力讓孩子們展現出平日難得一見的活動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