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感少女出車禍 她過瘦心臟竟遭撞破

骨感少女出車禍 她過瘦心臟竟遭撞破

2013/11/22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看看電視上的明星為了要控制體重,不僅要瘦還要更瘦,使得許多民眾也戰戰兢兢的維持自己的體重,食物多吃一口都會出現罪惡感!就有一名台中二十歲周姓少女,打工進行外送服務時,未料發生車禍,而身高161公分,體重43公斤,明顯過輕的情況下,竟然撞到心臟破裂,差點就丟了性命!

因車禍心臟遭撞破 案例很少

治療這名女子的童綜合醫院表示,周姓少女是一名外送人員,在外送時遭遇車禍倒在路旁,被發現緊急送至童綜合醫院,送醫時人已呈現休克狀態,經急救並進行電腦斷層掃描檢查後,心臟外科吳清文醫師發現患者有心包膜填塞問題,疑似心臟破裂所造成,立即進行手術;手術時發現右心耳有破洞,所以導致心包膜填塞而休克,進行心臟縫合手術後,患者在加護病房住4天,普通病房住3天後即出院。

吳清文表示,因車禍造成心臟破洞,臨床上為少數案例,因為撞擊力量要非常大或患者過瘦才會導致;而張姓病患身高161公分,體重才43公斤,BMI值(身體質量指數)過低,因此遭受外力重擊時才會造成右心耳破洞,導致心包膜積血,使心包內的壓力突然增加,造成對心臟的壓迫與束縛,影響心臟的正常壓縮功能,最後產生致命的休克狀態。幸好患者能及時送醫,緊急手術將破裂的右心耳縫合起來,才救回一命。

吳清文呼籲,不管開車或騎車都應注意避免過快,並維持健康體重(BMI值大於等於18.5kg/m2,小於等於24 kg/m2),以免受到撞擊時身體所受到的傷害過大。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