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長期睡眠品質差 恐早死!

男性長期睡眠品質差 恐早死!

2013/11/22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男人壓力大,若是要負擔房貸甚至是整個家庭的經濟壓力,每天晚上在床上,恐怕天天都要輾轉難眠了!而根據美國的研究發現,若男性長期以來老是睡不飽、淺眠、難入睡等問題,死亡風險將比一般人來的高出許多!

男性睡不好 易罹患心血管疾病

這份研究來自於美國布里根婦女醫院研究團隊,根據兩萬三千筆資料去分析所得出的結果。研究發現,有睡眠障礙的男性,其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會暴增。

而研究更進一步做出統計,男性長期睡眠品質若不好,心血管疾病的死亡風險將增百分之五十五,常常睡不飽或是淺眠的男性,心血管疾病死亡風險也會增加百分之三十二。研究人員指出,睡眠問題不但會不利心血管,更與壽命長短息息相關。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